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日,武夷山市暴雨如注,岚谷乡24时降雨量达117.2毫米,河水暴涨,险情随时可能发生。

晚上6点多,岚谷乡岚谷村下派书记黄俊又带着村干部去巡查地灾点和高边坡危险地带。此时,他接到东山下小组村民电话:“不好了!太平渠岚谷村毛乌子段发生渠堤塌方,渠道堵塞,渠水无法正常排除,如果不及时疏通,渠水渗透很可能会发生泥石流……”

想到太平渠毛乌子段下面还居住着岚谷村东山下居民和横墩村居民20多户80多人,黄俊立即带着村两委干部赶往现场。

塌方现场,上游渠道水位已迅速上涨,随时有可能发生渠道崩塌。

黄俊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和险情报告乡党委、政府。因塌方点地处横墩村和岚谷村交接处,乡党委、政府紧急召开应急抢险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和紧急疏散小组。由于塌方量大,人工清运作业难,对险情排除十分不利,乡水利工作站协调从邻村调来挖掘机和弃土清运车等机械设备,对塌方现场进行应急抢险。

听说太平渠出现险情,对地形和该水渠情况较了解且正在村部值班的横墩村支书毛忠飞和黄尾村支书翁培福也迅速赶赴现场帮助应急抢险……

直到晚上10点,经3个多小时的抢险,水渠塌方终于清理完毕,恢复通水。

为防止次生险情再次发生,乡里又安排民兵应急分队对全渠全面排查,并组织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金文莲)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