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上个月22日,武夷山市武夷学院4间男生宿舍,一夜间14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详见海都报2月25日A03版)。昨日,又有多位该学院的学生向海都热线95060来电反映,8日、9日连续两天,校内又有多间宿舍遭窃,丢失了多台电脑。

昨日,记者联系到一名丢失电脑的学生小曾(化名),他住在四楼。“10点多我们上完晚自习,一回宿舍就发现电脑全丢了。”由于所在楼层较高,而且当时宿舍内没人,小曾猜测,窃贼是直接撬开宿舍门入室盗窃的。有学生向记者反映,这两天丢失的电脑可能达到16台。

同样被盗的小何(化名)表示,虽然每栋宿舍楼下都有宿管和刷卡门禁,但是管理不够严格。

另外,海都记者从一些学生处了解到,上次失窃事件发生后,学校的安保似乎没有明显加强,校内许多损坏的摄像头没有修复,而一些二、三楼的阳台也没有加装防盗网。

武夷山市警方昨日证实,8日、9日连续两天武夷学院确实发生了两起盗窃案,目前报案丢失的电脑是9台。对于屡屡发生的盗窃案件,有民警表示,除了校方安防的软硬件配备不足外,学生的防范意识也不够。

学生家长林先生表示,短短一个月,就发生多起盗窃案,令学生人心惶惶。林先生认为,武夷学院成为窃案多发区,而且窃案发生后安防还没有改善,暴露了不少管理问题,亟待改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