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日,在延平区南山镇龙湾村养殖场拆除现场,村民吴新奴拖着并不灵活的腿脚,在碎砖破瓦上缓缓行走。他想看看,这里还能干些什么事。

今年46岁的吴新奴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落下了残疾,但因为养猪,过去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曝晒,他都必须每天雷打不动地到这里喂猪、打理猪场。

三年前,百果种植生态农业项目在村里落地,并随即成立了南平市延平区大自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当年,吴新奴也出资成为了合作社的理事,参与到合作社的日常管理。“其实养殖户们都明白,养猪污染环境是不可持续的发展。”吴新奴很坦诚,“但谁也没那个决心说不干就不干了。大多是一边观望,一边慢慢转产、转业。”

如今猪栏拆除,不养猪的吴新奴开始专心致志地经营起生态种植。“龙湾村山高水丰,日照充足,更适合发展生态农业。”吴新奴笑着说,“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退养生猪的养殖户,他们愿意加入,我们都欢迎。”延平区大自然合作社理事长祖兴洪表示,合作社目前正在不断扩大规模,需要大量资金、人员,有这些本地力量的加入,大伙对做大做强合作社更有信心。

据悉,去年底该合作社还与南山镇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希望通过发展种植业,带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