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武夷山大王峰顶树木遭虫噬 专业队山上忙治虫

给树木喷洒药粉

武夷山大王峰顶树木遭虫噬 专业队山上忙治虫

在树上打洞,注入药水

本报讯 11月3日本报“热线·社会”版报道了武夷山景区大王峰山顶上的一些树木不同程度遭虫啃噬。7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王峰顶,看到景区园林局请来的专业治蚁队正为树木“会诊”、“治疗”。

“看,这些伤口是白蚁造成的。树干表层附着一层‘黄泥巴’就是蚁道了,它从根部蔓延上来。” 专业治蚁队工作人员刘永兴边说边拿起工具,轻轻挑开蚁路,喷洒上灭蚁药粉。“把药粉喷洒到蚁道里,利用白蚁24小时必须回巢及相互舔吮的习性,使其相互传染,起到灭杀的作用。”

据介绍,白蚁特别喜欢吃纤维量高的食物,是园林部门最头痛的昆虫之一。专业治蚁队给“受伤”严重的树木喷洒药粉灭杀白蚁后,还将给树“挂瓶”,把药水注入树干,从根源上灭杀白蚁。另外,他们将在树根周围挖出20多厘米深的坑,埋入诱杀包,以期把白蚁一网打尽。

景区园林局工作人员郑士超告诉记者,春季和入巢越冬前的这段时间是白蚁活动高峰期,今年降温晚,所以这时候白蚁仍活跃。白蚁因为繁殖快,生殖周期短,根治比较难。接下来,他们将对景区范围内其他景点的树木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尽量减少白蚁带来的危害。 (徐园园 文/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