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8月30日,记者从南平市第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市运会比赛时间将集中在9月至10月份,参加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共计4000余人。开幕式拟定于10月中下旬在南武体育馆举行。

市三运会的运动项目设县(市、区)部和行业系统部,县(市、区)部是以各县(市、区)少体校业训队伍为基本力量组成,行业系统部是由市直、包括省直属驻延单位组团。目前,各县(市、区)均已组成体育代表团,行业部共有15个代表团组队报名参加比赛。

县(市、区)部比赛项目设田径、游泳、举重、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套路、拳击、跆拳道、射击12个大项,245个小项;行业系统部设田径、游泳、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气排球、拔河、象棋、围棋、桥牌、钓鱼、健身气功、太极拳、扑克等级赛(80分)、脚斗士16个大项,121个小项。其中,射击、青少年5人制足球为此次市运会县(市、区)新增项。本届市运会还为“三大球”类项目增设奖励,与省运会接轨。目前,市运会行业部健身气功项目,县(市、区)部和行业部游泳比赛项目均已举行。

本届运动会主赛场设在延平区,县(市、区)跆拳道、武术套路、拳击、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比赛分别在武夷山、政和、邵武、顺昌、建瓯、松溪和建阳举行;行业部的气排球、脚斗士、钓鱼、羽毛球比赛分别在松溪、武夷山、建阳和建瓯举行。

此外,本届市运会开幕方案以“简朴、精彩”为原则,分为入场式和文艺表演两部分,积极展示我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人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届时将为闽北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