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闽北首个“扶贫再贷款示范村”正式挂牌

23日,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李伟行长一行深入扶贫再贷款带动脱贫成效显著的光泽县寨里镇桥湾村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李伟行长亲自为桥湾村授予闽北首个“扶贫再贷款示范村”牌匾,南平中支相关科室、光泽县寨里镇、人行光泽县支行、光泽刺桐红村镇银行领导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行光泽县支行大力为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充分运用扶贫再贷款政策工具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扶贫开发的信贷支持力度,至7月末,已向光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光泽刺桐红村镇银行发放扶贫再贷款2300万元,有力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助力金融精准扶贫。截至目前,光泽刺桐红村镇银行已累计向桥湾村农业合作社及农户发放贷款近500万元,其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47万元,带动贫困户28户,占桥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78%,有力地支持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