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8月11日上午10时30分,一精神病男子手持菜刀在南平建瓯市城区闹市市场附近游荡,建瓯警方成功制服这名“武疯子”,确保了周边群众和行人的安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南平武疯子手持菜刀闹市游荡 警察干净利落制服

当天上午,建瓯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110指令:城区闹市管葡市场附近一名精神病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在路上游荡。接警后,巡特警大队队员迅速赶到管葡市场,在市场鸡鸭摊位附近找到该男子,只见该男子40岁左右,头发发白,眼睛紧盯着刀具,边走边舞弄。巡特警队员一边对该男子进行监视,一边悄悄布置警力,疏散周边围观群众,乘该男子没注意时,从其后面迅速将其按倒在地上,成功将其制服。整个处置过程干净利落,在制伏过程中,一位队员手被该男子手中的刀划伤。

经调查,该名“武疯子”系外流入人员,身份不详,表达不清,语言沟通困难。目前,建瓯警方已将该男子送至建瓯精神病院治疗。

提醒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行为异常、可能有精神疾病的陌生人时,要多留一个心眼,言谈举止要平缓,不要过度地刺激对方。如果病人挡住去路,主动避开他绕道走,千万不要责骂或围观,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

对于有精神病史的家人,家属要定期带其到医院进行治疗,按时吃药;家属要做好监护的工作,家中刀具要收好,防止患者受到意外的刺激而躁狂、伤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