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笔者昨日获悉,五夫白莲近日成功注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商标,成为继“大红袍”、“金骏眉”等闪亮名片之后,武夷山市又一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金字招牌”。

五夫素有“白莲之乡”的美名,有着1000多年的白莲种植历史,自南唐至清末一直作为朝廷贡品。近年来,五夫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依托白莲种植的传统,通过鼓励成立白莲协会及合作社,积极引进新品种、改良种植和加工技术、发展规模种植,使白莲成为五夫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目前,五夫白莲种植面积稳定在10000亩以上,年产值达7000多万元,全镇成立的白莲合作社已达20余家,注册了20多个商标。为让这一传统产业更好地惠及当地群众,五夫镇组织成立了农产品协会,积极开展五夫白莲地理标志产品商标申报工作。在武夷山市工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标准制定等工作,于今年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 (张贵龙)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