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9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西部北部地区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里,福建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西部、龙岩市西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上述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

受此影响,福建武夷山景区关闭一天,泰宁、邵武所有景区仍暂时关闭运营。福建省旅游局发出汛期旅游安全提示。

武夷山市旅游局称,武夷山市气象部门已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武夷山市普降大到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武夷山各景区实行关闭一天,请各旅行社和游客不要前往景区。

8日5时许,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

事故发生后,经泰宁县旅游管委会研究决定,从8日7时起,已将泰宁所有景区暂时关闭运营。泰宁县旅游管委会表示,请游客不要前往景区,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另据邵武市旅游局8日发布的消息,邵武出现明显强对流天气,普降大雨到暴雨,地址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从8日7时起,邵武市所有景区暂时关闭运营,开放时间也另行通知。邵武市旅游局提醒:外出行动,注意安全。

目前,泰宁县、邵武市所有景区仍处于关闭运营中。

福建省旅游局特别提示旅游接待单位和近期出行的游客密切关注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应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汛情等情况,注意防范暴雨天气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切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冒险出行旅游或开展涉水活动项目,以免发生不测,确保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莲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