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入冬以来,武夷山市上梅乡食用菌生产如火如荼,菇农一边忙着扩建和新建巴西菇大棚,一边忙着加紧收购生产巴西菇的主要原料芦苇。昨日,下阳村巴西菇种植大户丁德建告诉笔者,一幢菇棚大约需要3500多公斤芦苇,目前每百公斤芦苇收购价36元。

过去废弃在荒山里的芦苇一时之间变成了菇农的抢手货。许多冬闲在家的村民也纷纷上山劈芦苇,增加家庭收入。“上山劈芦苇一天收入200多元,我们夫妻俩上山劈芦苇已有半个月,估计卖出后可赚6000多元。”下阳村村民周汝仔高兴地说。

上梅乡是武夷山市巴西菇生产培育基地和示范乡,该市300多幢巴西菇棚,上梅乡就占了200多幢。为破解种植技术瓶颈,乡里聘请专家,对农户进行上门指导和办班培训,并及时为菇农提供相关种植信息和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保证巴西菇优质高产。今年该乡种植巴西菇200多幢,总产值112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