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9日上午,在浦城县富岭镇大庄村,乡贤们向村里176名7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红包,还邀请了大庄村的广场舞队伍,编排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为老人们庆祝重阳节。82岁的黄莲贵老人接过红包激动地说:“每年这个时候都能领到他们发的红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福气。”

大庄村有许多在外创业发展的贤达人员,他们致富发达后没有忘记家乡人民。为了回报社会,2015年,他们成立了大庄村乡贤理事会,设立了大庄乡贤基金。

最初,基金会的资金是由在外经商成功的乡贤们自愿捐出,以基金形式存入账户,产生的收益用于公益事业使用。慢慢地,这种爱心行动得到全村农民的响应,村民们加入了爱心队伍,你1000我2000自发地、经常性地小额捐款,捐款人数已经超过400人,资金规模也逐渐壮大。目前,基金会的资金达到150多万元。为了方便管理,他们还成立了大庄村乡贤理事会微信群,每个月1日将基金使用明细在群里进行公示。

“一旦村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们就会在第一时间给予支持。”大庄村主任杨云东介绍,每年的重阳节,乡贤们都会回到家乡,给每位老人发上500元慰问金。逢年过节,他们也会给老人们送去大米、水果、糕点等生活用品。

“人生在世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只希望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举动,影响带领更多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让老人不再孤单,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大庄村乡贤理事会会长徐建清笑着说。(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张依婷 袁野)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平 走私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