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杨大文) 最近,南平82岁的刘依伯摸到腹部有个“小地瓜”,它常不安地跳动,他躺下时,“小地瓜”还会左右移动,到医院一查,“小地瓜”竟是腹主动脉瘤,像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破裂,甚至导致丧命。依伯急需做个全麻手术,但他上了年纪,肺功能也不好,全麻很危险,两难之下,医生冒险尝试局麻,救了依伯一命。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介入科杨维竹教授说,其实,腹主动脉瘤不是一种肿瘤,只是血管病变。一旦瘤体破裂,患者可能在5分钟内丧命,死亡率高达80%。冬天是腹主动脉瘤破裂的高峰期,如果市民发现腹部出现搏动性包块,伴有腹部、腰骶部疼痛,要及时确诊。尤其是65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长期吸烟者、有心脏病及心血管类疾病者,更应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