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1月16日,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举行。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评奖结果正式揭晓。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等嘉宾出席活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代表颁奖。

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于2015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两岸各路作者开动创意思维,竞相创作,共征集到两岸朱子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共6个系列近百件参赛作品。第六届海峡两岸(武夷山)朱子文化节前,来自大陆和台湾两岸专家及业内人士按照“创新性、纪念性、工艺性、市场性、实用性、环保性”六个方面的评审标准,对参加活动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终评,最终评选出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这些创意作品,以自己的创意理念、风格和技艺融浸着当代人对浩瀚、灿烂的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现着朱子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颁奖期间,台湾菲比国际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大赛评委黄翠文女士还为本次大赛的进行点评和创意推介。南平市一亩三分地电子商务公司还与大赛组委会就获奖作品的产销推广进行了授权协议现场签约,推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

本次大赛是第六届朱子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南平市旅游局、南平市妇联、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旅游局、武夷学院艺术学院、台湾菲比国际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由南平市博翔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执行。自启动以来,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成立专门的活动组委会,下发了大赛活动通知,并多次召开了协调会,对大赛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两岸有关专家还对大赛活动的分类和评选标准进行了解读,有力促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相互配合,成立赛事活动微信朋友圈,互通信息,交换意见,推进了大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扩大宣传和公众参与度,组委会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网、央广网、新华网、搜狐网、两岸资讯网等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网络人气指数点击量数十万次,曝光度量达百万次。

朱子理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灿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博大精深、贯穿古今、影响中外的的重要思想源泉。“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赋予了朱子文化更深更广的内涵,为全面持续地实施创新驱动、品牌建设、人才兴业等发展战略,让朱子文化的光辉映照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 其目的是搭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发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汇集各方的创意和智慧,大力将现代化设计思想、文化内涵和时尚元素融入朱子文化产品设计之中,研发出具有较高审美与使用价值、创意与特色鲜明、并广受市场欢迎的朱子文化伴手礼,推动朱子文化旅游产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开启好今日的文化创意精品,成就传统文化的品牌自信。作为朱子故里的武夷山,将不断创新朱子文化品牌,使其更符合当下时代的价值要求,让朱子文化以更多鲜活多样的创新方式科学地传承。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