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昨日在武夷山开幕,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茶商茶企,设席布盏,以茶会友。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省外、境外名茶参展比例增长25%以上。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160个国际欧美知名旅行商莅临武夷山,重走朱子之路,探访丝路茶路传奇。

据介绍,今年茶博会设立了台湾馆,共有111家台企参展,阿里山茶厂等多家知名台茶企业悉数亮相。较往届不仅数量有所增加,涉及的领域也更广。

国际展商也特别活跃。记者看到,展区新添了印尼棉兰茶叶协会、日东国际、老乔木茶庄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

记者逛展发现,各地茶商交流中“如何逆势突围”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有茶商坦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茶产业发展遇到瓶颈,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采访中,更多的茶商看中的是武夷山旅游的天然优势,将“茶旅互动”定为转型方向。武夷山谁家院负责人邵长泉告诉记者,将把从前的茶杂志营销转向“生态茶园+客房+茶旅”的商业模式探索,“尝试粉丝经济”。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