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建瓯荣膺“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称号(图)

双龙戏珠酒通过中国白酒专家组鉴定

真金不怕红炉火,酒香不怕巷子深。11月3日,酒城建瓯市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 “中国东南白酒名城·建瓯”称号。这是建瓯继获得中国竹子之乡、中国锥栗之乡、中国根雕之都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名片。同时也标志着建瓯酒在中国白酒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

建瓯市是闽源文化发祥地和全国粮食主产区,具有悠久的农耕文化和酿酒文化,依山傍水而居,物产丰富,酿酒业随之而兴。“第一富,酿酒库”。由这句建瓯俗语足见酒业在当地历史上的兴盛繁荣。建瓯出土三千多年前的盛酒器皿也说明建瓯酒文化源远流长。文化的繁荣、历史的传承、独特的区位、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精湛的酿酒技艺、良好的市场品牌,支撑起建瓯白酒的迅猛发展和长盛不衰。

南平建瓯荣膺“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称号(图)

福矛集团生产福矛酒

为发挥现有白酒产业优势,推动白酒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近年来,该市制定了扶持白酒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瓯市白酒产业的意见》、《建瓯市白酒产业2014-2025年发展规划》等文件,提出着力打造百亿酒产业集群的构想,实施了打响“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的发展战略。至目前,建瓯市酒企(酒坊)近百家,酒类注册商标有106件,年产白酒25.3万千升,去年销售额达91亿元。涌现出像福矛窖酒荣获“巴黎国际名优酒博览会金奖”称号,“福矛”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福矛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将多种香型酿酒功能菌送上太空的企业。福建省白酒研发中心就设在双龙戏珠酒业公司,其生产的52度和68度双龙戏珠浓香型白酒在闽赣湘鄂豫五省白酒品酒会上夺得金奖。中国白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等评委的评语为:无色透明,窖香幽雅,甘冽爽口,尾净余长,多粮浓香风格典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据了解,根据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需要,中国白酒协会开展了中国白酒特色区域认定工作,现已认定的中国白酒之都西有四川宜宾、东有江苏宿迁,酿酒基地北有内蒙河套、南有广东佛山,同时还有特色白酒之镇、白酒之乡。据不完全统计,白酒行业已经初步建设9个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特色区域认定不仅标志着这些地方白酒产业园区基地建设、生态建设、品牌建设的成果,更是中国白酒文化系统建设的全面展现。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