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览南平展区正式启幕 共1000多品种

花艺造型

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览南平展区正式启幕 共1000多品种

孩子们正在作画

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览南平展区正式启幕 共1000多品种

悬崖菊

11月6日,延平区玉屏山公园里秋意正浓,千姿百态的秋菊竞相争艳,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览南平展区正式启幕。本届菊花展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南平市政府主办,以“美丽福建 和谐家园”为主题,共展出大立菊、塔菊、悬崖菊、案头菊等品种1000多个,约5万多盆,组成了“秋色盈门”、“童年记忆”、“岩骨花香”等二十余个景点,三十余个菊艺造型。

记者了解到,南平有着悠久的菊花栽培历史,自1958年以来,共举办过十届菊花展览。曾以独特的风格、精湛的园艺技术,在全省组织的四届菊展中屡屡摘金。

为了举办本次菊花展,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忙碌了近一年。菊花虽美,栽培不易。因为它是喜阳植物,又易染病虫害,而闽北的春季多雨,这对育苗管理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加之园林管理处的菊花栽培技艺陷入断层,菊展筹备之初遇到不少阻力。为了能让市民共赴秋日盛会,一览菊花凌霜绽放的美态,园林管理处的三位退休园艺师重回岗位。他们与工作人员并肩携手,精心呵护万盆雏菊,这才有了今日满富生机的美丽画卷。

据悉,本次菊花展在全省九个设区市设分展区,南平的展出时间至本月30日。期间,我省会有专家评委根据菊花的种植工艺和布展水平给予评分。我们闽北的菊花展能否连获“五连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