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1月4日,来自福建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消息,桂林乡横坑村顺利入选第一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横坑村位于福建省武夷山脉南麓的北端、距邵武市区50公里。建于(公元948年),由后唐时任朝廷工部侍郎黄峭后裔筑基建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为黄姓聚居之地。全村现保留有明、清时期各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60多座,纯一色明清建筑,借龙顺势,依山面溪,错落村中。所有厝院毗邻相建,既井然有序,又各具特色,个性彰显。厝院均为三进大厅,并带有院落。院落大门和大厅门,均以条石为框,门框三围浮雕松鹤,彩绘祥云,十分气派宏伟。这些独特条件符合传统村落评审认定三大指标(村落传统历史建筑和特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村落选址和格局评价指标体系和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价指标)。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