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永大陶瓷公司出水口镍超标被查处 将面临处罚

经检测,车间排放口镍超标(环保部门提供)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吴臻)  专门从日本进口先进试剂,能检测六价铬是否超标,位于南平福建永大陶瓷材料有限公司对于自身的环保工艺信心满满。但环保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公司污水处理工操作不熟悉,加药不规范,甚至连pH试纸酸碱性都辨别不清楚。此外,公司仅仅对六价铬进行处理,未对镉、钴、铜、镍等重金属进行有效处理。

日前,该公司因为车间出水口镍超标2.5倍,将面临处罚。

据介绍,福建永大陶瓷材料有限公司属于外资企业,投产时间较早,1994年经南平市环保局审批,1996年12月20日验收,目前主要从事陶瓷颜料、釉料及陶瓷产品等的加工。

9月17日,福建省环保厅、南平市环保局和延平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的干燥工艺在脱水过程中,会产生含铬、镉、镍、钴等的废水,“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仅仅对六价铬进行处理,未对其他如镉、钴、镍进行有效处理”。

对此,公司的相关人士却认为,铬是有毒的,需要处理,其他金属的含量不高,不需要特别处理。

环保执法人员现场对污水进行了取样。10月10日,南平市环境监测站出具的报告显示,车间出水口镍超过国家标准2.5倍。

上述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法排放含重金属的污染物超标三倍以上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福建永大陶瓷材料有限公司虽然没有达到三倍,但也将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