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月15日,福建省古田县在当地体育广场开展以“圆梦新市民金融践初心”为主题的金融服务宣传活动,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建机制、促创新、优服务、提质效,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去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里明确了“新市民”的定义,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3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

福建古田:银行业保险业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252

6月15日,古田县金融办林昌平(左一)宁德银保监分局古田监管组组长庄绍铨(左二)参加本次活动。(宋登庆 摄)

古田县金融办主任林昌平介绍,6月是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当地相关部门、各银行保险机构依托报纸、电视、网站、手机APP 等媒介,并通过银行保险机构网点电子显示屏,设立宣传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银企对接和产品推介会,向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古田县地方政府及各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出台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措施,线上线下同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进公众的认知和认同,回应新市民、媒体和社会关切。

福建古田:银行业保险业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555

6月15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民众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宋登庆 摄)

宁德银保监分局古田监管组组长庄绍铨介绍,当地各银行保险机构在原有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增设了新市民产品与服务模块,畅通新市民金融服务对接渠道,打造新市民服务中心、新市民服务专区、新市民专属团队及新市民专属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

福建古田:银行业保险业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716

6月15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宋登庆 摄)

古田县银行业协会会长虞海涛说,近年来当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新市民推出简易开户和指纹签名等便捷基础金融服务,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加大保障性租住房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新市民信贷需求,增强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可得性,降低结算成本。同时,针对不法分子不断更新诈骗套路,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伪装性、隐蔽性更强,古田县银行业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新市民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乐细巾 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