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8日,周宁县举办“社会治理+保险”集中理赔暨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向群众代表发放理赔金24.44万元。“因为误入网络刷单陷阱,我被骗了7万多元,没想到政府为我们购买了社会治理保险,得到了一笔理赔救助。”受益群众杨强说。

在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等各有关单位通过政策解读、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人民安全防线、防范养老诈骗以及防电信诈骗等平安建设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2016年,周宁县探索创新保险参与社会治理新路径,推行“社会治理+保险”机制,每年由政府出资87.8万元,为全县群众统一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政府救助保险”“周宁县和谐乡村政府救助保险”,并将此项开支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开创了平安建设工作新格局。截至2022年10月,周宁县“社会治理+保险”保险费总额达693.6万元,已累计发放保险金额484.54万元,赔付657起784人,化解重点风险隐患231起,在化解社会矛盾、降低政府救助压力、增强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魏知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