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日前,宁德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具有闽东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

发挥宁德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广泛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优化支部建设,强化组织功能。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的原则,优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形成隶缘型、地缘型、趣缘型“三型”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全面推进“党建+”老党员工作室建设,深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全市共设立“党建+文化传承”“党建+志愿活动”“党建+科技服务”老党员工作室109个,其中,50个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设立老党员工作室。

深化精准服务,强化激励关怀。印发了《新时代精准服务老干部若干措施》,坚持和完善市领导挂钩联系、所在单位直接服务、老干部工作者结对帮扶、购买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1+N”服务保障离休干部机制,推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坚持“四上门”“五必访”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建立干部荣誉退休“五个一”工作制度,通过开展一次退休前谈心谈话、召开一场荣誉退休座谈会、将党组织关系转入一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到一个社区(小区)报到、加入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建好五大平台,强化作用发挥。深化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老党员之家、红色驿站、老党员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等五大平台建设。实施“五个围绕”工程,深化“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老干部讲坛”“关爱微心愿”等做法,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正能量作用。日前,已有近60%可发挥作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汤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