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2日,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1日零时—24时,宁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隔离管控对象。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在霞浦县。

经专家评估研判,有6个高风险区新调整为中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新调整为低风险区,现有高风险区38个、中风险区35个。

当地在继续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等工作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交通畅通、保企业生产、保群众正常生活,强化服务保障,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落实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积极鼓励霞浦县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药店等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营业,用好线上平台,提供多种保供平价套餐,满足群众个性化采购需求。中高风险区采取“街道汇总+企业配送”方式,向群众发放“保供包”。积极保障群众用水用电用气,在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水、不停电”、免收滞纳金、代缴燃气费等措施,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强化医疗物资保障方面,当地完善24小时应急联络制度和医疗物资仓储调度制度,每日动态跟踪、监测宁德全市重点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对在库物资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增储相关医疗物资。

当地还积极丰富线上文化供给,开展广电网络“电视便民看”活动,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机,并在互动电视平台开设“‘艺’起抗疫”专区,设置“云游宁德”等栏目,上线200多条防疫科普视频、抗疫文艺作品及人文旅游专题片,推出100多部主旋律大片供点播,让市民朋友的居家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同时,高度重视群众的涉疫诉求、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组织专班人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处置,通过持续开展“线上大接访”活动,在线听民声、解民忧。(记者 范陈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