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寿宁县亭溪天然富硒土地揭牌仪式在大安乡亭溪村举行。中国地质学会认定亭溪村391.8亩土地为天然富硒土地,这是全国首批获评的30个地块之一,也是我省首个。

据了解,寿宁县富硒土地资源丰富,全县有58.2万亩富硒土壤和68.8万亩富锌土壤。富硒富锌土壤具有双素共生、无重金属、含量适中、土地生态优良等特点,全国罕见,其中可开发的硒锌土壤面积超过30万亩。

近年来,寿宁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县富硒富锌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布局,以“中国硒锌绿谷”品牌为导向,迅速高起点推动生态硒锌产业开发。该县坚持“一产奠基、二产支撑、三产引领”,组建“1+4”工作专班,加快从“含硒锌”向“富硒锌”转变,做优“富硒锌+农业”,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发展,培育出硒锌农业企业(含合作社)100多家,省、市级龙头企业39家,建成硒锌农业基地113个,果、蔬、茶、稻、菌、畜、水产、中药材等硒锌特色产业应运而生。(记者 陈晓燕 通讯员 吴苏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