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3日,记者从宁德市林业局获悉,截至2020年底,宁德花卉苗木种植面积9.6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26.93亿元,花卉种植、加工服务企业654家,从业人员7498人,形成了以观赏花卉、食药用花卉和盆景为特色的区域花卉苗木产业。

近年来,宁德市高度重视乡村产业振兴,茶叶、水产、食用菌、水果、蔬菜、中药材、畜牧、林竹花卉等八大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大幅提升。宁德是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9.81%,位居沿海设区市第一,林地绿化率达92.5%。宁德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花卉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高山冷凉型花卉、药用观赏花卉、盆栽花为特色的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

宁德市林业局利用宁德高山地区特殊的地理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带动周边区域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同时,做足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的要求,重点做好政策保障、品牌创建、招商引资、示范带动等方面工作,全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