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6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9月25日,记者来到东湖市场海鲜摊位看到,各类新鲜鱼获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市民们忙着挑选心仪海鲜,以备国庆假期。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针对国庆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指导督促大中型商贸企业和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组织商品货源,做好节日市场货源备供工作。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全市计划投放货源总值2.9亿元,其中:猪肉945吨、禽肉619吨、蛋品635吨、水产品1530吨、蔬菜3392吨。

记者来到市区一家海鲜大排档,该大排档负责人刘文炜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国庆期间消费者需求,我们对海鲜等货源进行再三确认。其他可以储藏的食品我们提前购买。按照去年经验,预计国庆期间的营业额会是往常的两三倍。”

记者了解到,为抓好节日消费促进工作,商务部门还积极规范引导重点流通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渠道,创新消费模式,满足节日市场不同消费需求。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加强监测和分析预警,一旦发现市场波动,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国庆期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