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6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25日晚,第九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宁德市文化旅游、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在周宁鲤鱼溪畔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省文旅厅巡视员吴立官及省林业局副局长谢再钟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市领导陈其春、谢再春、杨方、吴允明、刘国平出席开幕式。梁伟新主持开幕式。

郭锡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宁德历史悠久、风景优美、人文荟萃,拥有独特的山海风光、清新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积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把闽东的锦绣河山、灿烂文化和闽东人民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的精神,生动形象地概括为“闽东之光”并强调要“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依托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这一核心载体,以打造“全国著名的山海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并把乡村旅游纳入乡村振兴“8+1”重点特色产业体系,扎实推动了闽东文化活起来、旅游产业兴起来、农民生活富起来。

郭锡文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回信重要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之际,举办此次旅游节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闽东之光”,充分挖掘宁德的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内涵,把独具魅力、潜力和吸引力的闽东特色旅游打造成为宣传和展示宁德的靓丽名片。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嘉宾在宁德多走一走、看一看,也希望大家更加关心支持宁德发展,帮助宣传推介、牵线搭桥,邀请更多海内外朋友到宁德参观考察、旅游度假、投资兴业。

吴立官表示,希望宁德市以举办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文化旅游发展环境、完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加大对外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文化旅游服务水平,为推动闽东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我省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