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陈星) 近日,宁德市塑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成立,改变了该市塑胶渔排产品能抽不能检、外地送检时效长的局面,保障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记者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中心已投入运行,并完成了第一轮的海上养殖塑胶渔排风险监测的抽样任务,目前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中。

宁德是全国最大的网箱养殖基地。截至目前,宁德养殖户3万余户,在宁德登记注册的海上养殖塑胶产品生产企业36家、销售企业41家,在市外登记注册的销售企业7家。

该中心共有检测设备134台(套),检测范围包括化工、电子、机械、建材、塑料等216个标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塑胶渔排、塑胶浮球、塑胶垫板等产品尚无国家、行业标准及省地方标准。宁德正在筹备省地方标准《全塑胶养殖网箱(渔排)建设通用建设技术条件》的制定,力争标准早出台、早实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