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霞浦:“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海峡网4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何焱红)“2019年度贫困户吴仕龙补助5000元,低保户温作石补助3000元,五保户华仕兴补助3000元……”近日,霞浦县牙城镇凤门村贫困户吴仕龙领到了今年的产业补助资金,感慨地说:“微信村务群好啊!村里的大小事和每一笔补助资金信息一目了然。”

吴仕龙提到的“微信村务群”,是宁德市纪委监委打造的“互联网+”权力运行监督平台。这一平台自去年宁德市率先在蕉城区试点“互联网+”实时监督模式,有效规范乡村“微权力”运行。

与吴仕龙一样,霞浦县牙城镇纪委书记谢杨惠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上凤门村微信村务群。去年5月,牙城镇纪委开始以凤门村为试点,实行“互联网+”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建立“凤门村微信村务群”。群里的内容几乎涵盖了村里所有可以公开的内容,如财务公开、事务公开、党务公开等事项。

如今,“互联网+”权力运行项目在监督层面的成效逐步显现。“现在,青壮年都外出务工,村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微信村务群,让村务工作更透明,外出村民也能在线关注村务,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霞浦县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劲松说。

宁德各地都在积极探索把“互联网+”运用到监督工作中,打造“指尖”上的监督平台。比如,周宁县搭建小规模工程建设项目“阳光平台”;柘荣县开通“随手拍”网络监督平台;福安市推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