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医院用水告急 消防官兵连夜送来120吨“救命水”

医院用水告急 消防官兵连夜送来120吨“救命水”

消防官兵为医院送水。宁德市医院 供图

海峡网讯(东南网 通讯员 陈丽芳 张家兵)4月26日晚,宁德市医院用水告急,宁德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连夜往返十几趟,为医院送来120吨紧急“救命水”,确保血透中心30多名患者能够及时进行透析,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

“宁德市东侨区因水管维修导致临时停水16小时,医院300吨备用生活用水无法支撑到恢复供水,全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将受到影响,尤其是血透中心,如果没有水,患者透析治疗被耽搁,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总务科副科长刘亮表示,血液透析中心历来是医院用水大户,因为透析时需要洁净水配合将患者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30台机器同时运作一小时,需要消耗近8吨的洁净水,因此停水对该科室影响极大。

医院用水告急 消防官兵连夜送来120吨“救命水”

消防官兵为医院送水。宁德市医院 供图

据了解,停水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计算医院水箱剩余水量,适当减少患者透析时间,确保当天的透析患者能够在存水耗光前完成透析;同时上报院领导请求社会支援。

当晚六点,保卫科工作人员打通119电话,向宁德市消防部门求助。宁德消防支队收到求助信号后,立即调动宁德市特勤中队、蕉城区消防大队,为医院送去满满四车合计27吨的“救命水”。

由于东侨区水源不足,四台消防车在东侨周边区域寻找稳定水源,辗转一个多小时,终于在万达、后岗等地找到可正常稳定供水的消防栓。六点至凌晨2点,四台消防车轮流往返十几趟,送来120吨的“救命水”,为医院解除了危情。

宁德市医院院长陈子春表示,这不是消防官兵队第一次为医院送来“救命水”,每次求助,他们都及时支援,解医院燃眉之急,为医院的正常运转、病患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