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晒出2019年首批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

2月2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公布2019年宁德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第一批强制评价企业评价结果,12家参评企业中,环保诚信企业1家、环保良好企业10家、环保警示企业1家。

根据评价结果,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环保诚信企业;10家环保良好企业为福安市万利源纸箱有限公司、福安市天源包装有限公司、福鼎万泰纸业有限公司、福鼎市南阳纸业有限公司、安诺纸业(福建)有限公司、福建省福能龙安热电有限公司、柘荣县源盛纸业有限公司、寿宁县强盛纸业有限公司、古田县吉隆再生纸业有限公司、古田县通海特种纸有限公司;福鼎市百诺纸业有限公司为环保警示企业。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印发的《福建省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实施方案(试行)》,2017年开始,采取强制评价、应约评价及自愿参评相结合的方式,把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强制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生态保护和社会监督四个方面,根据评价内容和评分标准综合评价,确定四个环境信用等级,以不同颜色标识,即环保诚信企业,绿牌;环保良好企业,蓝牌;环保警示企业,黄牌;环保不良企业,红牌。

“我们将根据环保‘红黑榜’对企业进行奖励和惩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对环保诚信企业,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绿色金融或其他补助资金,支持开展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等;企业及其负责人优先参与各类环保评优评先;相应减少“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对环保警示企业,则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环境管理;从严审核其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 暂停授予其有关环境保护的荣誉称号。“我们后续还将分期分批对相关企业进行环境信用评价,第二批正在进行中。通过此举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说。(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