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去年宁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多形式拓展就业渠道,多举措扶持自主创业。记者获悉,2018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而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达到2512人,创业项目2149个,涉及农业技术、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动漫制作等20多个行业,带动就业1.65万人。

据介绍,去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宁德市一次性创业补贴办法》《宁德市返乡创业大学生参与精准扶贫奖补申报认定办法》《关于贯彻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十七条措施的实施意见》等多份促进就业、扶持创业的文件,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要内容,在支持多种形式就业、扶持创业等层面给予政策扶持。将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纳入人才队伍管理,建立和实时更新创业台账。

同时,积极搭建毕业生档案查询管理平台,牵头汇总全市毕业生档案信息,实现全市毕业生档案信息联网查询和统计。结合市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招聘会和各类专场招聘会,通过短信平台向毕业生发送超过10万条招聘会信息。同时在常态化招聘会上为有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创业咨询3500多人次。全市2018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813人,实现就业1777人,就业率98%。

在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市人社局强化载体建设,打造优质平台,全市建立10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巡诊把脉解疑难、助推青年梦飞翔”大创导师巡诊公益行活动,组织10名创业导师下基层,实地为80多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公益创业辅导、上门巡诊帮扶等活动,有效帮助解决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规避创业风险。举办第四届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成果展,参展企业96家,完成交易金额120万元。

我市还多形式拓展就业渠道。公开招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去年全市公务员招考350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883名。招募41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其中94名选调生、76名村官、55名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75名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115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做好就业见习工作,去年全市共有760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305.9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100多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问题。每月10日、25日固定举办现场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搭建平台。去年全市举办各类招聘会71场,共提供15.5万个就业岗位,1.4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吕海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