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寿宁获“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

海峡网12月3日讯 (宁德网记者 范建桃) 11月28日,笔者从寿宁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荣获“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同时,“寿宁高山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1月中旬,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的通知》,福建省有8个县(市)获此殊荣。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 “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至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且土壤富含硒锌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该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2017年产量1.46万吨,产值10.03亿元人民币。全县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

早在2017年2月,寿宁县就递交了“寿宁高山茶”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2018年7月底通过初审,10月底获得注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