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白茶故里福鼎茶企组团 参加青岛茶博会受青睐

白茶故里福鼎茶企组团 参加青岛茶博会受青睐

福鼎茶企组团参加青岛茶博会。

白茶故里福鼎茶企组团 参加青岛茶博会受青睐

方家山第一书记郑延芳在青岛茶博会上推介方家山白茶。

海峡网10月22日讯 (东南网记者 夏期) 今日,第七届青岛茶博会在青岛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白茶故里福鼎太姥山镇方家山畲村茶企组团参展,展示的福鼎白茶颇受茶友青睐。

“方家山的生态白茶非常有特色,入口甘甜,茶气十足,回味丰富。不愧是白茶好产区的产品!”参加本届青岛茶博会的茶友朱平品了方家山村生态白茶后说。

方家山,位于福鼎市太姥山镇的一个畲族村落,地处国家5A级风景区——太姥山的后花园,是太姥山的南大门。素有“白茶故里”、“福鼎生态白茶第一村” 、“白茶小镇”之美誉。方家山村有原著居民近1000人,全村有茶园面积2000多亩,村民多数以种茶做茶为生。

据领队方家山第一书记郑延芳介绍,参加本届青岛茶博会的十家企业分别是:老钟家白茶、阿铁白茶、樟家湾白茶、国子白茶、畲谷香茶业、山农茶业、畲山茗韵茶业、畲老汉茶业、畲然香茶业、玉雪兰茶业(排名不分先后)。这是继去年郑州之后,由方家山生态白茶合作联社组织,又一次方家山生态白茶组团参展。

“这种模式并不是像传统的模式那样先将公司推广出去,而是以抱团的方式把小产区区域性品牌(所谓的山头)利用整体团队的力量进行市场推广。区域性品牌出名了,自然就会吸引广大的客户来到方家山,最后让方家山茶企乃至村民从中受益。”郑延芳认为,本届茶博会是方家山联合社成立以来又一次比较大的推广活动。未来,联合社将组织和参与更多的活动,以这种组团的方式去推广福鼎白茶,进一步提高小产区区域性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了解,去年初,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驻方家山第一书记陈荣昌的带领下,由方家山大小十几家茶叶企业组建的方家山生态白茶合作联社正式挂牌成立,并签订企业质量安全诚信自律承诺书。从茶园、茶农、茶青到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形成严格的统一化管理和市场推广。天湖茶业“绿雪芽”董事长林有希担任名誉理事长,“白茶山”方守龙担任技术顾问。

唐代陆羽《茶经·七之事》引隋代《永嘉图经》载:“永嘉县东三百里有白茶山”。据考证太姥山既是“白茶山”。方家山地处鸿雪洞之南不足5里,是旧时蒋洋铺至潋城铺古驿道上的重要关口。以太姥山为中心的区域范围,不仅是境内禅茶文化的发祥地,而且白茶生产是太姥山民经济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民间长期流传着方家山是“白茶故里”之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