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2日讯 (记者陈娜)9月22日上午,由古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古田银耳馆开馆仪式暨古田全域旅游推介会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隆重举行,40多家旅游企业参加此次推介活动。“古田银耳馆”将作为展示古田县形象的重要窗口平台,加大古田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拓展旅游市场,提升古田县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古田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榕举办 “四大突破”奏响全域旅游新乐章

随着合福高铁、京合高速建成,古田城关到福州分别仅26分钟、50分钟车程,到上海高铁四个小时,古田迈入了“两高”新时代。古田,从原来的交通边缘化地带,重新成为福州、南平宁德三明四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成为省会小时经济圈内的新城郊,古田全域旅游也迎来大发展契机。

古田旅游紧抓机遇,注重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转变经营模式,做强做大全域旅游产业,用“全域旅游”来对接“大众旅游时代”,成立了古田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全市率先成立“古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并专门成立“景区与市场管理办公室”。未来五年,古田在深入实施“建三圈兴三业”发展战略的同时,将全力发展全城旅游、努力建设优美幸福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古田。

古田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榕举办 “四大突破”奏响全域旅游新乐章

古田县黄敏副县长在推介会上致辞

以县旅游发展公司为平合,积极借助外部专业力量,采取合作运营团队与营销团队的形式建立战略合作新机制。今年5月30日,古田县旅游精品线路千人团在福建省古田县翠屏湖畔正式启动,推出了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近千名省内外游客开启畅游古田之旅。同时以“合福高铁”为主线,设计福建旅游“金三角”精品线路(山(武夷山)—湖(古田翠屏湖、临水宫)一海(往宁德三都澳、太姥山及温州和往福州、厦门及粤港澳));以临水宫为目的地,设计“闻台两岸祈福朝圣之旅”,作为串联闽东北亲水游精品线路。在福州三坊七巷设立“古田银耳馆”平合,串联闽东北亲水游精品线路,将作为古田旅游的形象宣传和古田丰富的文化展示窗口。此外,古田高铁北站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年底前将投入使用。两个窗口平台的建设将全面展示推广“千年临水、健康古田”的品牌形象。

古田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榕举办 “四大突破”奏响全域旅游新乐章

古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古田县将继续以健康产业为引领加快“建三圈兴三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重点推进“一湖(翠屏湖)、一宫(临水宫)一草场(白溪草场)”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加快推进“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力争2018年实现游客入境游(古田境)翻番的目标,年接待游客增长率达70%以上,叫响唱响“千年临水健康古田”品牌。

下一步,古田将加快核心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景区周边产业链的打造,以坂中村建设“海峡两岸文创小镇”为示范点,打造沿翠屏湖线上一批主题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点,形成对核心景区的有力配套,达到“点、线、面”结合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