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鼎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出炉 划定禁止养殖区37个

海峡网8月27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福鼎依山傍海,拥有丰富的水域资源,水域类型多样化,水域水质优良,水产养殖业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记者8月26日获悉,为科学合理利用水域从事养殖生产,福鼎市政府日前发布了《福鼎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是以福鼎市海洋水域滩涂资源条件、海水养殖现状和淡水养殖现状、生态环境资源特点等为基础, 从海水养殖业发展定位出发,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对福鼎市海域进行养殖用海分区规划。规划中科学划定了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禁止养殖区,明确福鼎市辖区内可以用于发展水产养殖业的水域类型、范围、期限等。

划定海水养殖区9个,据悉,海上养殖区主要位于沙埕港内和港外海域,规划面积250419.4公顷;划定限制养殖区35个,其中海域划定限养区21个,海域面积37540.61公顷,内陆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划定限养区14个;划定禁养区37个,其中内陆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划定禁养区15个,海域划定禁养区22个,其海域面积106850.8公顷。另外,规划还对福鼎市淡水普通池塘养殖区、水库养殖区和其他养殖区进行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