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寿宁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联手 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

寿宁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联手 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寿宁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联手 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

图为鸾峰桥。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寿宁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联手 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

图为寿宁下党村古民居。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海峡网7月20日讯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吴苏梅) 7月19日,寿宁县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下党乡举行“难忘下党”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投入不低于5亿元资金建设“难忘下党”旅游项目,力争将下党打造成为中国红色旅游新地标及全国新时期党性学习小镇。

据了解,此次与寿宁县签约的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已连续两年跻身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公司主营旅游目的地板块的运作载体,重点开发旅游小镇等新业态、新产品,打造以特色旅游小镇为代表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该公司致力于推动推动旅游目的地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综合型产品转型,形成以居住地休闲和目的地旅行为核心的大旅游经济形态。

位于宁德市寿宁县的下党乡曾经是福建省定贫困乡、宁德地区四个特困乡之一,素有寿宁的“西伯利亚”之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现场办公、访贫问苦、解决问题、指导发展,留下了“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四下基层”等宝贵精神财富。

这次寿宁与省企的合作是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力争用5年半时间,将下党建成群众路线的教育基地、精准扶贫的实践基地及党的作风建设的示范基地。通过多样化旅游产品的复合开发,连片打造面向大众旅游市场的集党性教育、研学教育、生态休闲等功能的中国红色旅游新地标及全国新时期党性学习小镇。

同时,双方将以红色下党为突破口发力寿宁全域旅游,串联寿宁县西浦古村、银山花田、梦龙天池、三峰公园、甲坑、含溪等其他旅游景区(点),带动寿宁全域旅游品牌形象的提升及当地居民脱贫致富。

根据签约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分两期开展投资建设,一期以下党乡党性教育培训配套产品体系建设为开发重点初步建成群众路线的教育基地、精准扶贫的实践基地及党的作风建设的示范基地,树立党性教育学习品牌。二期将深入布局梦龙天池的党性教育培训第二基地及配套休闲项目的开发,连同下党整体打造为集党性教育培训与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目的地。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表示,寿宁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讲好“下党故事”,努力把下党打造成为全国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学习基地;同时也希望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深度开发全域旅游资源,助力全县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