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寿宁竹管垅高山茶米节:茶米相融 美食迎客

寿宁竹管垅高山茶米节:茶米相融 美食迎客

海峡网11月14日讯  (宁德网 吴苏梅 林孔锋 袁晓昊 文/图) “高山茶乡,香茗配美食,果然名不虚传!”11月10日,寿宁县美丽乡村公益行竹管垅站暨竹管垅首届高山茶米节拉开帷幕。当天,百余名游客齐聚竹管垅高山茶园广场,品尝茶粽、茶香八宝饭、香煎喜茶饼等美食,观赏茶园风光,助力扶贫事业。

在茶山之巅,竹管垅村委准备了爽口喷香的抹茶糍粑、焦香软糯的茶香八宝饭、饱含乡愁滋味的茶香米糕和茶粽、香气四溢的喜茶饼、浓郁茶香的豆浆、茶叶蛋……活动中,闻讯而来的游客在各个美食摊点前排起了长龙,大享口福,并交口称赞这一份份走心的乡村美味。

据了解,竹管垅乡地处鹫峰山脉南麓大山深处,土壤富含硒、锌元素。该乡积极鼓励贫困户种植富硒大米和特色农产品,拓宽增收渠道。竹管垅还是茶叶明星乡镇,全乡现有茶园面积1.3万亩,盛产的高山茶,以叶厚、形秀、香高、味醇、耐泡闻名于世。乡政府所在地的竹管垅村历史悠久,2018年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本次在竹管垅村举办的高山茶米节,主办方现场举行了 “高山富硒大米”“白茶银仓” 扶贫定制品牌产品推介会,并通过网络直播、线下线上互动,广泛吸引游客参与到“我+1”产业扶贫计划中来,提高全乡扶贫定制农产品品牌的知晓度和知名度。参与的有关部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及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