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鼎:渔民拒绝高价收购 及时救助受伤穿山甲

海峡网7月17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7月13日,家住福鼎市八尺门的渔民杨祖雪在自家渔排发现一只在台风中受伤的穿山甲,随后他拒绝他人高价收购的利益诱惑,报警后及时对接福鼎市林业局和福鼎市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队,让穿山甲得到有效地救助。

据了解,当日杨祖雪一早来到位于八尺门海域的渔排查看这次台风对其渔排的破坏程度,无意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穿山甲在渔排上挣扎,他就将它装在水桶里带回岸边,很快便吸引许多群众围观,当场就有人开价2万元想买下这只穿山甲。绿眼睛救助队志愿者告诉记者,这次台风给杨祖雪造成了5万多元的损失,2万元可以弥补大部分损失,但他坚决不卖。

“台风中穿山甲被冲入大海,而且成功地爬上我们家渔排避难,它很坚强也和我有缘分。既然有人出价2万要买,那说明很珍贵,就更加不能卖了。”杨祖雪说。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10立即将信息反馈给福鼎市林业局,其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福鼎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队与林业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救助。

经过简单体检发现,穿山甲左眼被渔网勒伤且发炎,另外前爪、脖子处均有不同程度划伤。“我们在与渔民交接完相关手续后马上将穿山甲接到福鼎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由于穿山甲受伤,不能直接放生野外,所以我们及时向省野生动物管理中心和福州动物园联系,福州动物园当日中午就将穿山甲接到福州动物园接受更加专业的治疗。”绿眼睛救助队相关负责人朱昌藏介绍。目前,这只穿山甲已被安顿在福州动物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