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古田县一公寓楼停电一天酷热难熬六一四路“电网入地”改造,施工不当致电缆短路

古田县一公寓楼 停电一天酷热难熬

海峡网7月5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实习生 何欢欢 文/图) 古田县六一四路二弄,眼下正进行电网入地工程。7月3日上午,沿线的松台村龙祥公寓停电接线,原本计划下午5时恢复供电,没想到施工时,一条电缆发生短路爆出电火花,导致龙祥公寓其中一栋楼直到晚上11时许才恢复供电。溽暑盛夏,赤日炎炎,酷热难熬,居民们叫苦不迭。

4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古田县龙祥公寓了解情况,此时该公寓已恢复供电。居民吴先生说,六一四路二弄的河边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工程,几天前就向他们发出了停电通知,停电的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5时,基本不影响居民用电,可到了当日下午5时许,就听到旁边的电力施工工地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工地内冒出耀眼的电火花。居民们以为是施工发生了爆炸,纷纷跑出门察看,发现是一条电缆短路烧毁了。到了晚上6时许,大部分居民楼都已恢复供电,只有龙祥公寓二弄5号楼还未供电,居民们十分焦虑。“天气太热了,一身臭汗,大人洗澡都是用冷水,小孩洗澡就去外面接温水。”5号楼居民林女士说。

在六一四路电力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拆解一台安装在电线杆上的变压器,并将原先设在路上的电线杆拔除。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由于六一四路电网入地工程的需要,前日上午开始施工改换线路,原计划在下午5时重新供电,由于其中一条电缆安装不当,导致通电时短路爆火花,电缆线的配件烧毁。由于该配件在当地无法买到,只能赶往福州购买,来回花费了几个小时,到了晚上11时才安装好并恢复供电,导致龙祥公寓5号楼多停电6小时。对此,他向居民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