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将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

今明两年,宁德市将有更多农村贫困残疾人有望圆上“住房梦”。近日,市政府办发出《关于实施宁德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的通知》,明确经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沟通和联系,宁德市2018年~2019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拟新建房60户、房屋修缮200户。

据悉,根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的统一部署,计划从 2018年开始至2019年在宁德市所辖的周宁、寿宁、屏南、古田、霞浦、柘荣六个县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受助对象为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残疾人,以及其他农村贫困残疾人中无房、危房C级或D级的残疾人。具体任务分解为,新建房:古田12户、霞浦12户、屏南10户、寿宁10户、周宁9户、柘荣7户,共60户。房屋修缮:古田40户、霞浦40户、屏南35户、寿宁35户、周宁35户、柘荣15户,共200户。

通知明确,根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省残联联合制定《宁德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新建户建设面积60~80平方米。新建户每户资金补助标准为6万元,修缮户每户资金补助标准为2万元。根据计划安排,目前主要工作任务是进行项目调研、调查摸底、制定方案、确定对象;7~8月份在示范县召开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先行工作座谈会,为其他项目县提供可学习借鉴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做法;8月底前各项目县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联和市残联报送工作《实施方案》和受助对象《花名册》;10月前项目县完成善款募集工作;11月所有项目县进入“安居工程”建设实施阶段;2019年10月前完工并组织验收挂牌。(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