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倩倩)喝了枇杷糖浆上路,也会被查出酒驾?近日,宁德的一名男子因喉咙不适,喝了枇杷糖浆后开车上路,测试仪却显示其有酒驾嫌疑。当地交警让男子暂做休息后再测,食用酒精很快挥发了,再测的结果显示男子并无饮酒嫌疑,还了其清白。

据宁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前日上午9时3分许,民警在宁德当地执勤区域例行检查,一辆白色的校车驶入,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对该司机用酒精快速排查棒快速排查时显示“有酒精”的嫌疑,民警让司机下车接受调查。

驾驶人解释,自己没喝酒,但在开车前因喉咙难受,喝了点川贝枇杷糖浆。

为验证该情况是否属实,民警让驾驶员不用紧张,在一旁暂做休息后再进行酒精测试。十来分钟后,民警对该司机用酒精测试仪再次检测,其酒精测试数值为0mg/100ml。经确认,该驾驶员在开车前服用川贝枇杷糖浆,导致被“酒驾”。

民警介绍,该牌子的枇杷糖浆中含有食品级酒精,因此男子在饮用后被查出有酒驾嫌疑。

交警称,如果遇到“被酒驾”的情况,可以说明一下情况,在1~10分钟后复测,一般都没有问题。若仍存疑义,真假酒驾一测血液就知。同时,当市民在食物包装上看到“食品级酒精”的标示时,也要注意一下,尽量避免开车前服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全国人民大会主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