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六旬老人吸毒 竟称为缓解病痛

海峡网6月13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林杰)有病不去医治,却想用吸毒来缓解病情,不仅如此,还在家中容留他人吸毒。日前,霞浦县法院审结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当地一名年近六旬的被告人季某某,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法院判刑。

去年7月9日15时许,年近六十岁的男子季某某利用其租住的霞浦县松城街道六一七路一房屋,容留罗某某吸食毒品,当日20时许,又利用其租住的住所容留罗某某、黄某某、方永某、方应某吸食毒品,毒品由罗某某提供。当日21时许,季某某与上述吸毒人员在其租住处被公安机关查获,并被查获吸毒工具“冰壶”1个及甲基苯丙胺(冰毒)0.2532克。

日前,此案在霞浦县法庭开庭审理。据悉,在法庭上,季某某却言辞凿凿,辩称其是为了缓解疾病痛苦吸毒,吸食不完的毒品才分给他人共同吸食。

法院审理后认为,季某某提供其租住场所,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法院根据季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和对于社会危害程度,依法判处季某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