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社区矫正突然失联 网上追逃14天成功收监

海峡网6月13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朱一飞)近日,福鼎市检察院通过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促使一名闽浙边界脱管社区矫正人员成功收监。

据了解,罪犯翁某因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于2017年9月8日被浙江省苍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缓刑三个月。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翁某不按时到司法所报到被警告后,于2017年10月28日突然销声匿迹,福鼎市检察院通过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平台,实时掌握该情况后,立即监督并配合司法局进行查找。通过一个月的多次上门走访和电话劝返,翁某仍拒不接受社区矫正且下落不明。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未经社区矫正机构批准,擅自离开所居住的区域或去向不明30天以上的可认定为脱管,应予以监督撤销缓刑。经检察监督,同年12月12日,法院决定对翁某撤销缓刑,收监执行。

因收监执行过程中该犯下落不明,该院加大监督力度,持续跟踪紧盯抓捕进展情况,发现公安机关采取传统线下布控的抓捕方式,并不适合可能长期外出的翁某后,即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改变方式实施网上追逃,得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最终在实施网上追逃后第14天,脱管近5个月的罪犯翁某,在浙江省苍南县被成功抓获并交付执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