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将评选15名创业能手 每人奖励2万元

6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创业能手评选的通知》,今年宁德将评选15名创业能手,每人给予2万元奖励,分两年平均发放。此举为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引导和鼓励各类群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市形成营造崇尚创业、勇于创业、服务创业的浓厚氛围。

创业能手评选对象为在宁德创业并注册登记的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原始创业人。主要包括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自主创业的城乡劳动者。所创办的实体未因劳动争议引起上访事件,维护和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用工符合《劳动合同法》的要求,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无拖欠职工工资行为,无执法处罚记录。企业未发生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质量、环保、安全生产事故以及其他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所创办的实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营业收入具有一定规模,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项目前景较好,发展速度较快,带动就业效应明显。同时,实体还要对当地经济繁荣、公益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稳定和劳动力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