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稀老人走失流浪40余日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养老院

宁德屏南一古稀老人走失流浪40余日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养老院

海峡网6月4日讯 (宁德网黄一骁 董小菁 文/图)近日,屏南县公安局甘棠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及时救助一位七旬走失老人,并经多方联系,驱车将其安全送回政和县杨源乡养老院。

5月29日下午3时许,甘棠派出所在辖区路面开展例常巡逻,当巡逻至甘棠乡南山村路口时发现,一位白发老人躺在路边,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但老人说话语无伦次、答非所问。民警判断该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在询问周围群众无果的情况下,便先将老人带回所里安顿。民警一边为老人提供水、面包等食物充饥,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努力与其沟通,在交流过程中听其口音疑似南平建瓯人,便找来户籍南平建瓯在本地务工的群众与老人进行沟通,终于得知老人名叫叶某仁,南平市政和县杨源乡人。民警迅速根据老人提供的名字和地址在系统上查询,同时与政和县杨源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得知走失老人名叫叶某仁,今年70岁,政和县杨源乡翠溪村人,4月中旬从杨源乡养老院走失,之后便无音讯,没想到流浪至屏南甘棠辖区被民警救助。见天色已晚,老人回去路途遥远,民警便决定驱车将走失流浪老人送回养老院。

深夜,民警在杨源乡政府与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叶某仁送回养老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