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7年蕉城区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411万元

海峡网3月22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钟汉平) 记者从蕉城区人社局获悉,去年蕉城区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64件,为333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411.8万元,劳动人事争议结案率100%,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7%,用工备案企业3585家、职工6.6万人。

据介绍,近年来,蕉城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7年新增城镇就业463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76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1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6%。推荐申报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15个,为953位“4050”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302万元,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培训213人,成功转移就业103人。

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蕉城区深化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全区累计有45个项目开展创建活动,涉及农民工9927人。同时,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并规范劳动人事争议处理。

社会保险也扩面提质,去年蕉城区全面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全区入户调查15.32万人,入库率100%,为实现社保从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做好准备。持续推进“同舟计划”,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分别参保61024人、69735人、49697人,分别完成年任务的105%、112%、169%,城乡居民保参保15.13万人,综合参保率91.68%、保费续缴率93.29%。

此外,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全年确认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285人、宁德市引进高层次人才138人,发放高层次人才补助1949万元。深入开展“送技能进企业、送技能到乡村”“春潮行动”等培训,全区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685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