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整治 严惩违法排污等行为

市环保局近日制定《宁德市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整治方案》,就全市砖瓦行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惩环境违法排污和弄虚作假行为,移送一批环境行政拘留案件和涉嫌环境刑事犯罪案件,推动砖瓦行业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实施转型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据悉,宁德市环保部门将根据全市砖瓦行业(不包括污泥、垃圾、其他工业尾矿等为原料的砖瓦生产企业以及陶瓷生产企业)底数、污染防治现状、排查出的砖瓦企业环境安全隐患以及查处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完善环保手续办理,强化污染物违规排放执法,加强停产关停企业巡查,强化自动监控设施监管。

对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环保部门将及时依法查处。对未经环评批准擅自开工的建设项目,责令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可责令恢复原状。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企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并可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对未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减少颗粒物排放的违法企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对存在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按照《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环保专项整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