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火车站自助取票机加装港澳台胞证读卡器

宁德火车站自助取票机加装港澳台胞证读卡器

近日,宁德火车站进入售票大厅最右边的自动售票机上,首次加装了港澳台胞证读卡器。这意味着,即日起,港、澳、台居民可凭新版港澳台胞证件,在宁德火车站进行自助购票、取票。

据介绍,2016年在宁德火车站购票的港、澳、台同胞人数达1.4万多人,一天最高峰取票人数达到50人。在此之前,港、澳、台同胞购买大陆火车票时,只能在窗口排队凭订单号取票。如今,加装了港澳台胞证读卡器后,港、澳、台同胞在自助取票机前,进行相关操作后即可取走车票,大大方便了港澳台同胞的出行,提升旅行获得感。

自助取票机的取票流程为,点击“互联网取票”按钮,弹出“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护照”按钮,点击“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护照”按钮后,将指定证件放置在“二代身份证”处,进入“打印车票”界面,选择需打印车票,点击“打印车票”按钮即可。

宁德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12306网站支持所有老版、新版台胞证的购票业务,而车站的自助设备只支持新版卡式台胞证的购票和取票业务。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电子护照(含芯片)的旅客都可在自助取票机上自助取票,但大陆居民所持有的卡式港澳台通行证是不能在该机子上使用的。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电子护照(含芯片)的旅客均可在各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购取车票。(图片由宁德火车站提供)(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