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霞浦一13岁男孩落水失踪,暑假快来了,孩子们一定要知道这些!

20日下午,宁德霞浦一名13岁男孩落水失踪,截至到目前失踪已经20多个小时,仍未找到其踪迹,目前搜救工作仍进行中。

宁德一13岁男孩落水失踪 目前失踪已经20多个小时

据霞浦县松港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天(20日)约16时左右, 3名男孩(小学生)来到罗汉溪水磨坑段上游两三百米处踩水游玩,其中一名男孩可能因为踩空滑入了溪中。

宁德一13岁男孩落水失踪 目前失踪已经20多个小时

图为事发地点

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其余两名男孩就向正在附近游泳的霞浦县游泳协会志愿者呼救。然而,由于连续的降雨,罗汉溪近段时间水流急,水位高,水下能见度差,给打捞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落水失踪的男孩子是实小(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由于这几天六年级学生都已经参加完小学毕业考试,所以3个男孩就结伴前往罗汉溪附近玩耍。目前霞浦县红十字会以及霞浦县游泳协会的志愿者们仍在现场进行搜救,希望能看到奇迹发生。

宁德一13岁男孩落水失踪 目前失踪已经20多个小时

据悉,落水的该男孩姓许,今年13岁,家住霞浦县松城镇西关,家属接到消息后也已于当天下午17时赶到现场。

据悉,罗汉溪景区此前被开发为水上游玩项目,集水上游乐 、漂流休闲、运动拓展、生态涵养、生态山水画廊等多个旅游休闲区域。受去年台风“鲇鱼”影响,该景区许多区域被冲毁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马上孩子们就要放暑假了,炎炎夏日,游泳、戏水是孩子们喜爱的运动。让孩子远离溺水危险,除了学校与家长加强监护外,也要对儿童做好安全教育。教育部门提示,防溺水“六不要”要牢记: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急救专家提示:如果不是专业人员,碰到溺水者后不要贸然入水,距离较近的话,可以通过抛绳子、衣物进行救援,距离较远可乘坐船只。

最忌讳的是多人、手拉手在岸边救援。水边情况复杂,人的握力有限,一旦脱手,其他人都会被水冲走。

救命时刻,我们应该怎么做?

溺水者

救上岸

头朝下

清口鼻

倒积水

做心肺复苏

切记,切记!

不要进行掐人中、控水等行为。

溺水抢救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落水失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