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除省道303线屏南境内溜方路段仍在抢通外,其余路段已恢复通车      

宁德网消息 (记者 茹捷 通讯员 林龙娜)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3日至20日我市专养公路共发生91处溜方,共有5处路段交通受阻。经市公路部门全力抢通,截至记者发稿时,除省道303线屏南境内溜方路段仍在抢通外,其余路段已恢复通车。

6月13日17时许,省道303线屏南县寿山乡白玉村附近路段,因暴雨造成土石溜方,交通受阻。经屏南公路分局应急抢险队奋力抢毁,15日8时恢复单向通车,当日18时恢复双向通车。然而恢复双向通车仅半小时后,该路段再次发生溜方。随后数日,上边坡土石仍不断滑落,仅16日夜间的溜方量就达到近2万方,给抢通工作带来极大难度。

针对该路段附近山体持续发生溜方状况,目前屏南公路分局已人工开挖截水沟约200米,并对山体裂缝进行夯填,避免雨水渗入。同时,在屏南和蕉城各入口点设置闭封交通标志,提醒司机绕宁武高速。目前,该路段通车时间尚无法确定。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6月13日至6月20日,我市专养公路溜方量达46000立方,塌方6处1560立方,桥梁局部损毁2座,涵洞局部冲毁14道,护坡挡墙冲毁9处4061立方。其中交通阻断5处,经过公路部门发的奋力抢修,已抢通4处。仅余省303线屏南白玉村路段上边坡溜方落石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抢通。

针对持续的降雨天气,公路部门提醒:省道202线寿宁至政和、屏南至古田,省道304线蕉城至古田,省道303线蕉城至屏南等路段为溜方易发地带。过往车辆途经时,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